Artemis

暗中观察……

写在2019开年之际

如果说皮大一年看几十本书的叫不学无术,那我大概是……废柴一根?

过去的一年,对我来说是颇为平顺的一年,没有大喜大悲也没有改变人生轨迹的一年。除了处理日常工作外,我的2018大约分为三个阶段:一季度的装修搬家,二三季度的游山玩水,以及四季度的短暂奋发。

事实上,在过去的两年里,我花费在旅行上的时间、精力和金钱都十分可观。2017年结合三次去香港打疫苗,我大约安排了六七次旅行。2018年除了去日本,我还去过几次北上等国内城市。等安定下来,已是差不多年底了。

2018年真正对我的进一步成长有帮助的,大概也就是国庆假期在家的那两个星期学习备考和受了同事激励,从12月开始投简历这两件事吧。前者收获颇丰,使我对考试有了一个框架性概念和形式上的适应,坚定了今年一考解决问题的信念。后者还是个开头,效果亟待检验,且就算成功了那也是另一场考验的开始。

因此,在进入2019年之际,考证和晋升就是我的两个年度目标。相应的,我要缩短用于游乐的时间,把更多精力放在个人能力的提高上。

在2019年,我要做到的具体任务包括;

1. 平均每周完成16个小时的学习,直至10月考证成功;

2. 平均每周至少一次的健身,保持身体活力;

3. 在暑假前必须完成发表1-2篇论文,把去年没写完的补上;

4. 日常关注行业信息,随时做好迎接挑战的准备。

要记住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所谓行百里者半九十,一时的舒适不算成功,不停的积累才是永安之道。所以今年千万不能懒,要时刻提醒自己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的态度,把这两件事都给踏实做成了,才能让自己未来的路更宽广。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