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emis

暗中观察……

我们的时代 1

“你好吗?”
“我很想你。你好吗?”
“我?就是这样咯…”

第二次从同样的梦境醒来时,晓月惊得一夜没合眼。

上一次做同一个梦已经是好几天前的事了。她在梦中见到许久未见的表姐,问候她,却得到一个模棱两可的回答和若有似无的微笑。那时她想,明天一定要和表姐联系一下。可惜第二天一上班,她就被组长派了外差忙忘记了一切。直到今天,她又在梦中看到了表姐。

容城是个半大不小的城市。一如这个欣欣向荣的国度中许多新兴城市那样,伴随着经济发展和城市扩张,容城逐渐形成了拥挤热闹的老城区和高楼林立的新城区的双核心格局。许多的市民,尤其是中生代上班族,每天踩着点儿的在连接新老城区的高架路上奔驰而过。搞得全城交通像xx成瘾似的,一年365天,天天周期性的抽抽几次,叫人欲仙欲死。

九点一刻正,晓月在车河中遨游了两个小时后终于开着她的小代步到达公司车库。甫进大厅,前台便向她传达了最高指示:“王总让你九点半去他办公室。”

王总,学名王阳明——本人和那个名震古今中外的大儒没有半点相似之处,乃是一个中专毕业即投身公司,从基层销售干起边做边学一路从小业务员升到业务副总的传奇人物。晓月大学毕业应聘这家公司时王总正是当时的面试官,入职后又是她的部门主管。在公司同事眼里,晓月他们就是王总不折不扣的亲兵了。

九点半,晓月刚走到王总办公室门口,正见深棕色的实木门从里面打开,笑容可掬的王总在门里:“晓月,进来一下。”

评论